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14

秋日雜話

秋天的早晨,市郊的道路上車輛稀少,市區馬路卻早已被車輛塞爆。
唯有鴿子自在飛舞,不受拘束。
 
嘗試Red Fruit Labne的甜點,主體為草莓、藍莓、覆盆子等 ,加上核桃,靈魂是堅果醬,搭配起來堅果的香氣融合了果酸,嘗鮮好滋味。H說我喜歡嚐怪東西?
 沙漠建築外牆油漆,堪稱大工程,也只在早晨進行。 
支票列印的ATM,只有在這見過。
 
機場附近的快捷郵局,真的很不顯眼;服務確實有進步,除了傳簡訊通知你包裹已到達外,還告知你地址在哪棟建築?營業時間7:00AM~8:00PM,事隔半年現在有提供運送包裹服務,從台灣寄包裹到卡達,寄郵局快捷四天就到,費用與郵寄一般包裹一樣價錢喔! 
 
住家附近小超市買的空心菜,一把Qr3,算是接近台灣的價格了。金針菇、香菇、空心菜、豆腐...舉凡台灣便宜的食材,這裡除了不便宜外,不是想吃、想買時就一定買得到 ?!
 
 掃把被我掃斷了,換支古早味的,掃得更乾淨。
台灣四月天,太陽花盛開。六個月後的Doha秋天,氣溫依舊如夏。幻想著、期盼著誰會是第一個來拜訪的親友?

Monday, September 8, 2014

長日將盡

美麗的幾何或花草圖樣,組合成絢麗又神祕的圖形,應用在裝飾、櫥窗、餅乾盒、燈飾、牆壁、地磚等等。這應該和阿拉伯人擅長于數學和貿易有關。 
 
 
 
  H的畫"弄鷹人"。
感謝Teresa Hsieh讓我有了油畫初體驗!雖然畫得不怎麼樣...,我已經開始想念到Teresa家畫畫、吃喝玩樂的時光。珍貴的情誼溫暖人心。
過了中秋,秋分不遠,長日將盡。過了"秋分"這一天,白天就會越來越短,夜晚會慢慢加長,天氣也開始慢慢變涼了。沙漠城市裡的繽紛蔬菜,祈求遠方的親友們健康平安,中秋節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