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7, 2014

租屋

在多哈沒有親緣的異性同住一個屋簷下(房間分租)是犯法的;房屋租金很貴,而且有愈來愈貴的趨勢!


租房子你可以開車到處問,也可以透過房屋仲介,這邊不是每個仲介都想賺錢?也未必會載你去看屋?更沒有『給訂金然後兩個月後再搬進來?』這種事;找到適合房子簽約承租後,大約一個星期內就必須搬進去,仲介費是半個月的租金。
H陪同事來看屋,就決定住 "薰衣草" 這了,算多哈市中心,這裡共四棟,一層12戶,有一房和兩房之分,之後白天看屋、晚上看屋406R、210R、102R、103R、404R、305R...原本決定租404R,隔天早上就被告知已被訂走了?開始進入搶房大作戰....
房屋簽約前H必須先到銀行申請支票本,這邊房屋都是一年一約,簽約時連同一個月的押金(退租時退還),共開十三張支票給房屋管理公司。

這邊啥事都會發生!合約上屋子的水號、電號竟是錯的?為了不幫別人付水電費,自己還是小心謹慎為上。

Thursday, February 20, 2014

男女有別

卡達有所謂擔保人(Sponsor)的制度,舉凡辦理簽證、居留證...等都需要擔保人。丈夫有工作拿到居留證後,先生是老婆的當然保證人,男人可以是許多人的擔保人;如果是太太有工作,是無法擔保老公的?

辦居留證流程: 驗血型、身體檢查、指紋建檔、然後到移民署辦理才能拿到你的ID。第一次去醫院驗血,將指尖的血滴在玻片上,然後檢驗人員開始將血液和玻片上的試劑抹勻,30秒後就告訴你血型了,可是為了等那張薄薄的血型報告和等櫃檯找錢,我至少等了40分鐘...
 之後又陪新加坡友人F到這家私人醫院看眼科,處方簽是醫生手寫的,藥局領藥拿了兩個月的抗生素,如何服用也是手寫版!...可以拿兩個月的抗生素耶?這是藥物濫用嗎?藥包也不是一份份包好?台灣的醫療真的好很多!!!
  救護車長這樣
做身體檢查和警察總署按壓指紋是男性、女性分別在不同棟建築物。專屬女性的建築物就算有玻璃都是被遮避的,在男賓止步的建築物外都貼心的為男性準備等候的椅子,這裡應該是很多很多...女性保障名額想當然爾他們認為專屬才貼心!
 女性專屬等待區
這裡確確實實是"人治"的國家 >&<。卡達算開放的,不像鄰國的女人連腳踏車都不能騎,恍論女性開車了,女性可以因為顧用不到司機而丟工作?嗯,男女有別才有趣!

Sunday, February 9, 2014

多運動保健康

卡達這半島形的沙漠小國,有海灣有馬路有體育館有....,可以辦許多比賽:風帆、網球、F1賽車、氣艇、自行車 ....等 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National Sport Day(體育節)大家一起來運動, 多動多健康。
  
 
 
 
 
 
 

Tuesday, February 4, 2014

走春好迉迌

看地圖應該知道卡達沒有所謂的環島公路。趁著新春好時節,往北走繞道西北邊再回多哈。沿除了美麗的海邊、漁村...沒想到還有放牧人家。
石頭旁佈滿了海藻,錯,全是滿滿的魚群。
中午在路邊的小餐廳吃飯,真的是物超所值,便宜又美味。
卡達唯一的世界遺產。 
是相看兩不厭還是相見恨晚呢?
有看到牆上那些洞嗎?來這的人都會往洞裡看,以前是槍砲孔 ,現在景觀孔?還是在觀察城牆有多厚?
 


沙漠氣候變化快,路旁看到很多人似乎在尋找東西?撿東西?
穿著白袍的阿拉伯人說:下過雨後,就可以來找這種水果,整個都可以吃,咬下去的第一口充滿了草味,然後然後...有一點點酸,一點點甜,它的阿語名稱聽了也就忘了,姑且稱它"綠草莓"吧。







這一趟走春,感謝Tony大哥& Teresa的陪伴,愉快地度過了午後時光,踏上歸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