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0, 2014

Eid 在多哈

這是第二次在卡達過宰生節(Eid-al-Adha)。就是逛Mall、博物館、傳統市集、看電影、吃吃喝喝地度過了。
 
Mall裡超多人,留在多哈(Doha)過節的人都會到mall走走,感受一下人氣與節慶氣氛
活動大多是娛樂小朋友的。到了用餐時間,用餐區一位難求,連小小孩都帶著她的娃娃和娃娃車外出用餐。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
具有奇幻魔力的博物館(Museum of Islamic Art)不論參觀或經過,就是會拿起相機拍下它的身影。館中正在展出Tipu Sultan (1750-1799 CE),The Tiger's Dream:南印度的一個城邦,它選擇老虎為城邦象徵符號,展出壁畫中亦看出老虎條紋的圖樣。
  
 
夕陽西下後最熱鬧的戶外市集就屬Souq,堪稱多哈的夜市。
 
傳統市集裡因為Eid 多了充氣娃娃、玩偶、表演與遊行等,為沙漠城市增添不少色彩。
 
 
 
沙漠市集裡發現了刺蝟,刺蝟是餵飼料長大的;還有模樣超可愛的大嘴鳥,就近在身旁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 
 
假期見了H的新同事,西班牙人,到卡達第三天,眼睛對任何事物閃爍著好奇的光!我眼中是否依舊閃耀著相同的光呢?!卡達雖然有台灣的三分之一大,可是卻從不會想著去哪度個小週末再回家?狂看電影就是Eid最大的娛樂,末了H說了:『下次這種假期,別待在Q國。』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