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1, 2014

死海&約旦河 (約旦旅遊 2)

來到地理課本中所說的"死海",湖長67公里,寬18公里,面積810平方公里。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鹹水湖、最鹹的湖。死海這片巨大的水面接納著好幾條河流的注入,包括著名的約旦河。河水一旦到達死海,就被陸地包圍不再流向別的地方,其含鹽量為普通海水的8.6倍。


漂浮&神奇獨特的美容黑泥是來到死海一定要體驗地。可是西方人真的比較喜歡隔壁的淡水游泳池,雖然死海不死(溺斃)但傷口、眼睛粘膜或嗆到,喝到這超高濃度海水,比死還難受....
在死海輕鬆漂浮,頭頂約旦夕陽,享受寧靜安詳,讓身體放鬆、放鬆、再放鬆...

《創世紀》中,上帝將死海周圍的約旦河谷作為“耶和華的神囿”,也就是伊甸園所在地。

馬太福音中(Matthew 3:13)有提到:Then Jesus came from the Galilee to the Jordan to be baptised by John.(當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,要接受約翰的受洗。) 約旦河流入死海前的卡拉河谷(Wadi Al-Kharar)被認定是基督耶穌的受洗地。距離約旦首都安曼大約半小時車程。

Baptism Site of Jesus Christ(耶穌受洗地)門票一個人JD$12,包含接駁車和園區導覽費。
看起來很濁的約旦河河水。
耶穌受洗的地方,池中已沒有水了,約旦河早已位移。但對教徒而言,絕對是個神聖地方。
木造建築下是拜占庭時代的教堂遺跡。
 
園區很大,木麻黃樹林,鹽份很高的土地。

繼續跟著走,來到金頂教堂,內有拜占庭繪畫,地板上有馬賽克拼貼。
來到約旦河邊,大家紛紛沾上聖水洗一下,河裡還有魚證明水是乾淨的。
 
河的對岸就是以色列國土了。最近以色列轟炸迦薩(GAZA),迦薩地區死了近2000人,以色列精良的武器還真準,轟炸醫院、學校和市場70% 以上都炸死無辜的巴勒斯坦平民;以色列自譽為上帝的選民,自己選在迦南美地復國?自1948年建國就應該知道如何與鄰居共處?你們的神應該都不是好戰份子?而不是建圍牆、建立屯墾區鯨吞蠶食巴勒斯坦的土地,設置無數檢查哨刁難要上班、上學或去醫院的巴勒斯坦人,還封鎖迦薩多年,禁運水、物資及各種設備到迦薩地區...想想如果不是這樣,迦薩會選出哈馬斯(Hamas)當領導人嗎?會需要建地道嗎?以色列與美國把哈馬斯塑造成恐怖份子,所有一切都因哈馬斯!當年屠殺猶太人的可不是巴勒斯坦人呀!
人是容易遺忘的動物?建立仇恨、毀滅他人很容易?是否一定要歷經悲痛滄桑、痛苦淒涼、艱辛曲折,才學會珍惜悲憫他人?同理他人?儘管和平之路崎嶇蜿蜒...請用寧靜的心與智慧等待和平的降臨。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