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7, 2014

東西大不同 (約旦旅遊 1)

從東亞的西亞;從四面環海的小島國到三面臨海小小半島 ;從潮溼多雨的台灣到乾燥炎熱的卡達;我在多哈(Doha),我要去旅行。
緣起於H同事的邀約,有了第一次的西亞旅遊。我從世界最大的半島---阿拉伯半島東邊的多哈(Doha)要到西邊的安曼(Amman)。
多哈典型的沙漠城市,七月底的氣溫日溫差在攝氏45~36度C;約旦位於約旦河東岸,首都安曼是座千年歷史古城,位於七座山丘之間,又稱"七山之城"。七月日均溫34~22度,氣候明顯比多哈適宜。 
H到訂機票才知道是搭flyDubai中東廉價航空飛機!

飛機上的逃生安全介紹是可愛的動畫,讓人想看第二次。搭廉價航空記得自備耳機。
廉價航空座位少、通道窄、在機尾有兩間廁所;杜拜飛安曼要三個多小時,漢堡三明治沒貨了,只能買pepsi、水、一小包堅果,好在早上出門在背包裡塞了兩個橘子,此刻有橘子吃可真是"大吉大利"。
 
安曼的青少年打扮得時髦美麗、熱情、活潑、喜歡擺pose與人拍照。
語言不通?用筆的可以一起合照,是因為很少見到華人嗎?還是我們幾個也長得特別可愛!
東西真的大不同,明明都是阿拉伯菜,為何到了西邊檸檬薄荷茶也變得好喝?連烤肉都變得比較鮮嫩多汁?也許有山有水真的很不同,瓜果自然甜美。
   
 
盛夏八月,在約旦是無花果的產季,個人偏愛綠色小顆汁液甘甜的無花果,大顆的品種嚐起來接近果乾。
 
         世界最大半島的東邊有炎熱的氣候、驕傲的阿拉伯人、
        進口冷凍的蔬果與無聊沙塵的景觀;
        世界最大半島的西邊有適宜的氣候、熱情的阿拉伯人、
        美味多汁的蔬果與山水多變的景觀。
        約旦,我會想念你、我會永遠愛你、我永遠不會忘記你..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